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國際綜藝合家歡」精采節目與全港家庭歡度暑假(附圖)
**************************

  每年一度的大型藝術節「國際綜藝合家歡」(合家歡)又來了,將呈獻多個教育與娛樂並重的節目,陪伴大家開開心心共度暑假!合家歡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將於七月六日至八月十九日舉行,為小朋友、青少年及全港家庭送上逾四百三十個項目,為暑假增添開心色彩。

  今年參與演出的海外團體共有十一個,分別來自中國、英國、美國、愛沙尼亞、加拿大、西班牙及意大利,連同二十一個本地藝團,為「合家歡」帶來精采節目,包括雜技、音樂、舞蹈、魔術、木偶劇、多媒體劇場、音樂劇、小寶寶劇場、電致發光偶劇、形體喜劇、社區論壇及電影等。

  「合家歡」的開幕節目是由愛沙尼亞國家芭蕾舞團演出的《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結合出色的編舞及演出、出眾的舞技,以及炫目的煙火和魔幻般的投影,把白雪公主這個經典童話變身成一場芭蕾盛宴。該節目更是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節目之一。

  另一個慶祝十五周年的節目,是由享譽國際的中國雜技團演出的大型雜技《一品一三絕》。擷取中國文化藝術精粹,《一品一三絕》更融入現代時尚風格,為觀眾帶來傳統球技、轉碟、地圈、車技等,呈現前所未見的驚嘆絕藝。

  今年「合家歡」特設「親親地球」專題系列,安排多個宣揚環保信息的演出,提高小朋友對保護環境及愛護地球的意識。「親親地球」系列的表演節目包括北京竹樂團的《樂在竹林》音樂會、加拿大愛心劇團的多媒體木偶劇《小醫神救地球》,以及由香港中樂團及香港話劇團聯合製作的音樂劇場《八仙過海前傳》。

  「合家歡」尚有多項精彩的舞台節目,包括:
  -英國風火輪劇團的小寶寶劇場《白雪雪遊樂園》
  -美國電光火線劇團的電致發光偶劇《醜小鴨.屭萴伅]》發光版
  -大細路劇團及天邊外劇團的多媒體劇場《短鼻子大象小小》
  -意大利咪走寶劇團的形體喜劇《卡窿理髮店香港分店》
  -全劇場的多媒體劇場《沙兵馬將》
  -荒原創作的音樂劇《奇妙王國》
  -美國高雲叔叔的形體喜劇《友好先生放暑假》
  -奇想偶戲劇團的戲偶劇場《快樂玩具店》
  -西班牙藅O舞團的舞蹈劇場《開心「舞」時停》及《四圍跳》
  -香港小交響樂團的教育音樂會《芭蕾音樂知多少》
  -辛之寬、辛亞飛的《奇幻魔法陣》
  -香港舞蹈團的《東方.絲路》
  -電影節目辦事處《兒童電影合家歡2012》
  -音樂事務處《香港青年音樂營音樂會2012》。

  至於為青少年而設的「新人類系列」,今年將帶來香港音樂劇藝術學院的音樂喜劇《淘寶俏冤家》,由何必。館 / 何應豐文化藝行工作室製作的《同闖新天地II:我的身體版圖》多媒體藝術計劃,還有由英國大藍孩演出至型至潮的Hip Hop舞《觸.動.節拍》。

  除了表演節目外,「合家歡」尚有戶外嘉年華《童話歷奇幻想曲》、夏日狂歡大派對《玩轉地球村》、工作坊、社區巡迴演出、圖書館及博物館活動、展覽、文化之旅及大堂示範等,適合一家大小欣賞或參與。

  節目門票將於明日(五月十一日)起於城市電腦售票網發售,票價由四十元至四百元。全日制學生、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可獲半價優惠,演藝/電影節目正價門票的購票優惠高達八折。
 
  「國際綜藝合家歡」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派發的節目手冊;或瀏覽網址www.hkiac.gov.hk 。

  節目查詢可致電2370 1044。網上訂票:www.urbtix.hk ;信用卡電話訂票:2111 5999。



2012年5月1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53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