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出席「2011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五月九日)傍晚在香港演藝學院出席「2011香港藝術發展獎」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王(英偉)主席、各位嘉賓、各位藝術界朋友:

  我自二○○七年起參與這項藝術界的年度盛事,今年已經是第五年,亦是我最後一次以行政長官的身分,和大家一同見證各個重要獎項的誕生。在此,我向各得獎者及團體送上摰誠的祝賀,並感謝各位推動本港文化藝術發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

  今年的「終身成就獎」得主是戲劇大師鍾景輝博士。King Sir縱橫劇壇數十載,是推動本地戲劇發展的先驅,開創以廣東話演出荒誕劇及百老匯歌舞劇的先河。他的作品,直接影響到早期電視劇的製作,掀起本地戲劇熱潮。

  在變化萬千、星光璀璨的舞台上,King Sir無論在演戲或導演方面都已達到爐火純青的境界,獲獎無數。他說過,話劇珍貴之處,是真人在你面前表演,有即時交流,其他媒體無法比擬。這方面,我覺得和我們從政的人可謂「同行」,都是「真人Show」。當然,能一直當最佳男主角,從來不會被人「柴台」的,只有King Sir!所以,我一向奉King Sir為偶像。

  醉心演出的King Sir,多年來致力為本地劇壇培育人才,薪火相傳。最值得敬佩的是,King Sir今天仍活躍於劇壇和電視圈,從不言休,為推動本地戲劇發展不輟耕耘。King Sir忠於藝術、敬業樂業、貫徹始終的精神,非常值得後輩學習。

  要推動藝術發展,除了硬件,還要積極培育人才及拓展觀眾。政府在發展西九文化區的同時,亦銳意以多管齊下的方式,透過發展藝術節目、加強人才培訓、推廣藝術教育及拓展觀眾,進一步加強發展香港的文化軟件。我們會繼續透過香港藝術發展局,培育及支援具潛質的藝術家及藝團,包括為本地藝術工作者提供海外進修和本地實習的機會,以及舉辦各類型的藝術推廣活動。

  政府一直致力將藝術推展至社會各個層面,鼓勵廣大巿民參與。事實上,要使香港藝術的園地花繁葉茂,有賴社會各界齊心灌溉。我相信,下一屆特區政府亦會繼續大力支持,為藝術發展營造有利的條件和空間。

  最後,我再次衷心祝賀各得獎者。希望各位再接再厲,在藝術路上發光發熱。謝謝!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