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中國戲曲節安徽省黃梅戲劇院 帶來甜美柔婉的醉人聲腔
*************************

  今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中國戲曲節」繼續送上經典好戲,六月公演的就有安徽省黃梅戲劇院演出的《天仙配》和《女駙馬》。

  今次來港演出的包括劇院著名演員吳亞玲、李文、蔣建國、余順、孫娟等,再現名家嚴鳳英塑造的經典「七仙女」和「女駙馬」藝術形象,演唱清麗婉約的黃梅調,讓觀眾回味耳熟能詳的甜美花腔。

  黃梅戲,本名「黃梅調」,又稱「採茶戲」,發源於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的安慶地區,後吸收青陽腔、民歌、徽劇及其他劇種的表演技巧而更趨成熟。黃梅戲的表演質樸細緻,以真實活潑見稱,唱腔委婉,語言通俗,易於學唱,故特別適合年青觀眾欣賞。

  安徽省黃梅戲劇院曾整理、改編以及創作了數以百計的劇目,包括《天仙配》、《女駙馬》、《紅樓夢》、《無事生非》等。由劇院前身安徽省黃梅戲劇團所攝製的黃梅調電影《天仙配》,多年前曾在香港、台灣和東南亞地區掀起一片熱潮,觀眾至今仍津津樂道。今次劇院親臨演出,香港戲曲迷實在不容錯過。

  安徽省黃梅戲劇院演出詳情如下:

六月二十日(星期三)   《天仙配》
六月二十一日(星期四)  《女駙馬》

  各場演出均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葵青劇院演藝廳舉行,門票分二百四十元、一百八十元、一百四十元及一百元,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全日制學生及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設有團體購票及「中國戲曲節」套票優惠,詳情請參閱節目小冊子。

  查詢節目詳情,請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五,或瀏覽網頁www.cof.gov.hk/2012/chi/prog02.php;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電話訂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為配合演出,康文署將同期舉辦一連串活動,讓市民有更多機會從不同角度認識黃梅戲。

戲曲電影欣賞:黃梅調電影《牛郎織女》
五月二十五日(星期五)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太空館演講廳
主演:嚴鳳英、王少舫、黃宗毅
門票:三十元(不設劃位)

藝人談:黃梅戲發展史及《天仙配》、《女駙馬》唱腔賞析
(普通話及粵語主講)
六月十九日(星期二)晚上七時三十分 
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二號會議室
主持:張明
講者:蔣建國、吳亞玲、李文、孫娟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雅俗共賞黃梅展覽
六月二至六日
元朗劇院大堂展覽場地
六月十二至二十四日
高山劇場大堂
免費入場

  「中國戲曲節二○一二」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節目之一。



2012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