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高空綠化設計比賽2012(附圖)
****************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韋志成今日(五月八日)表示,高空綠化是現今市區綠化發展的新趨勢。在香港這樣高度密集的城市,高空綠化可以為市民增添休憩用地和空間感。

  香港首個高空綠化設計比賽--《高空綠化大獎2012》頒獎典禮今日在尖沙咀香港科學館舉行,表揚與建築環境融和的優質高空綠化項目。比賽的目的為提倡業界採用高空綠化設計,締造優質的園境和建築環境,讓公眾欣賞到優質高空綠化項目的典範,進而推動本港更廣泛採用高空綠化的設計模式。

  比賽中共有二十五個項目獲獎。金獎由市區重建局及信和置業有限公司的荃新天地1及荃新天地2項目奪得。

  韋志成在典禮上致辭時表示,高空綠化不但有助美化環境和改善空氣質素,並且能減低熱島效應和促進生態保育。他讚揚比賽對推廣可持續發展和具成本效益的建築設計具重要作用。

  《高空綠化大獎2012》由發展局綠化、園境及樹木管理組主辦,合辦機構為香港綠色建築議會、環保建築專業議會、香港建築師學會、香港工程師學會、香港園境師學會、香港規劃師學會和香港測量師學會。比賽自年初推出以來獲得業界大力響應,參賽項目達113個,分別來自政府、私人發展、學校及非政府機構,和規劃/研究的組別。由發展局、合辦機構、學術界的代表和專家組成的評審團對業界的熱烈反應感到欣慰。評審團表示,參賽作品的整體水準很高,展示了建築物和園境設計的融合可以優化整體的城市景觀。

  今日同場亦舉行了高空綠化研討會,讓得獎機構代表簡介他們的作品和分享心得。

  為使公眾可以欣賞各得獎項目,《高空綠化大獎2012》巡迴展覽由今日至十月三日舉行。免費展覽的首站是香港科學館一樓展覽區,展期至五月十七日。

  得獎名單見附件。欲了解巡迴展覽和得獎作品的詳情,請瀏覽《綠化》網頁(www.greening.gov.hk)。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49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