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談話內容(只有中文)
**********************

下稿代行政會議秘書處發出:

  以下是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夏佳理今日(五月八日)在添馬行政長官辦公室外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早晨,大家好。我代表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就林瑞麟司長於前兩日表示不會參與下一屆政府,和到牛津(進修)方面,跟大家談談。第一,大家都知道,林司長事實上是一個很出色和能幹的官員。他在政府服務香港市民三十多年,很多時面對任務,尤其是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挑戰較大,他都表現很大的決心。大家都記得,二○一七年行政長官普選及二○二○年立法會普選,即是雙普選,都獲得通過。特區政府與中央政府的關係、粵港之間的關係,也打得非常好。尤其是近來上任(政務司)司長後,在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擔任主席,我直接與他(接觸)的經驗,他上手非常快,了解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的發展和計劃,亦非常支持。大家知道,現屆政府與下屆政府的接班工作都是由他擔任。他現在決定到牛津大學修讀神學,我們了解,亦有點羨慕。工作這麼多年後能重返大學,跟一班年輕人一起讀書,應該是一個幾好的選擇。我們祝他和他太太身體健康,希望他在牛津大學的時間過得非常開心。多謝。

記者:你覺得下屆政府沒有招攬他,是否因為他民望低?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據我了解,這是林生自己的選擇。事實上他今日的決定並非即時的決定。他目前的計劃已決定了一段時間。



2012年5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5時22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