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五月五日)下午出席一個公開活動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候任行政長官:我先說幾句,然後回答大家的問題。首先很抱歉,今早在電台離開時因為趕時間前往開會,所以沒有回答大家的問題。我聽到有一條問題,我經過時,有記者朋友喊出來的,就是我提到有人在回應我要求立法會在六月三十日前,通過我提出的政府總部重組的建議,說在房屋問題上,現時已經是七十個月才可以建一座公屋,我這個建議在立法會內,如果今屆任期不能夠通過,等到新一屆立法會才商議,然後審議通過,再遲多一年半載都不要緊,反正現時已經是七十個月。我這個講法是不是表示我不滿現在政府的效率低呢?其實不是的。政府都很想,正如我現時一樣,都好想做事俐落一些。我們急市民所急,但是大家都知道,在工程以外,還有很多手續、程序。正如我們現時要改組政府總部,都需要去立法會一樣,這些程序、手續是必須的。但是希望所有有權有責的朋友,包括立法會,能夠急市民所急,因為房屋問題是香港一個大的社會問題,大家都希望能夠早些可以有公屋、有土地、有私人樓房到有需要的家庭手上。所以我都再次呼籲立法會和廣大社會能夠配合,令到社會能夠改變過去一直長期存在的社會發展、經濟發展、停滯不前的面貌。

記者:傳聞你的班子有很多都是舊官員,是否組班上有甚麼困難?找人是否很難呢?

候任行政長官:用人唯才我們不分新舊,新和舊我們一起比較,不會因為那個人現在在政府已經做主要官員,就把他剔除在遴選名單之外。

記者:常秘謝凌潔貞盛傳是下屆的教育局局長,你會否覺得她適合呢?

候任行政長官:我們不討論具體人選問題。可以和大家講,組班的過程是順利的。越來越多朋友無論在政府內,或者在政府外,無論他現在從事哪個崗位、哪個專業,都覺得在今日香港社會環境下有需要作一些犧牲,投身政府和政治工作,為大家服務。

  多謝大家。



2012年5月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8時5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