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會議通過政府總部架構重組
**************

  行政會議今日(五月四日)通過由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提出的政府總部架構重組建議。

  架構重組建議包括增設兩個副司長職位、增設文化局、把現時的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改組為兩個政策局,即工商及產業局和科技及通訊局;以及把現時的發展局和運輸及房屋局改組為房屋規劃及地政局與運輸及工務局。

  政府發言人說:「政府已於今日傍晚向立法會提交架構重組建議,讓議員在下星期三的政制事務委員會舉行前有足夠時間詳閱文件。」

  「為配合新政府架構可於今年七月一日起實施,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會於短期內預告,於六月動議決議案移轉相關公職人員的法定職能至另一公職人員。」

  「我們預計立法會將成立小組委員會審議該決議案擬稿。」

  「我們亦會在六月向人事編制小組委員會和財務委員會提交建議,要求批准重組所導致的人手和財政影響。」

  為配合候任行政長官於七月一日起實施新的政府總部架構,行政長官同意全力配合,確保順利過渡到第四屆政府。

  發言人說:「我們希望立法會議員能支持架構重組的建議,使第四屆政府得以於七月一日起開始運作時,能更有效地按候任行政長官的政綱向公眾提供服務。」



2012年5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