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回收「卡馬西平片」(附圖)
*************

  壎芵p今日(五月三日)指令持牌藥物批發商健喬信元醫藥(香港)有限公司(健喬信元)從消費者全面回收「卡馬西平片」(註冊編號:HK-56889),因為該產品出現品質問題。

  壎芵p接獲健喬信元的通知,得悉其台灣生產商發現產品的其中一個批次未能通過溶出度測試。由於品質問題可能影響產品的效能,因此必須從消費者全面回收產品。

  「卡馬西平片」含卡馬西泮,主治腦癇症及三叉神經痛,須有醫生處方才可在註冊藥房由藥劑師監管下售賣。

  根據健喬信元提供的資料,上述產品曾供應予藥房和私家醫生。

  壎芵p的調查仍然繼續。

  壎芵p至今未有接獲與該產品相關的不良反應報告。

  健喬信元已設立熱線(2708 9166)解答市民查詢。壎芵p會監察回收行動。

  壎芵p發言人說:「任何人售賣藥物而其性質、物質或品質與購買人所要求的藥物所具有者不符,有可能違反香港法例第一三二章《公眾壎秅峊型F條例》,最高刑罰為罰款一萬元和監禁三個月。」

  發言人說:「如市民正在服用上述產品,不應停止用藥,他們應向醫護人員尋求意見。」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0時4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