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政務司司長出席解放軍海軍171護航編隊返航停靠香港甲板招待會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署理政務司司長李少光今日(五月三日)出席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護航編隊返航停靠香港甲板招待會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董建華副主席、李士紅指揮員、楊建平副主任、姜瑜副特派員、王增x政委、各位護航編隊的官兵、各位嘉賓︰

  今天,我非常榮幸能夠代表香港特區政府,出席這個甲板招待會。首先,我對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171護航編隊到香港訪問,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誠摯的問候。同時,我也衷心感謝中央政府、中央軍委以及各單位促成這次重要的訪問。

  近年,亞丁灣、索馬里海域飽受海盜侵擾。中國海軍順應國際社會的期盼,在二○○八年十二月派出第一批艦艇,為航行該海域的中國和外國船舶進行護航任務。171護航編隊是我國海軍派赴當地執行護航任務的第十批艦艇。到目前為止,我國的護航編隊已成功為超過4,600艘中外船舶進行了護航,當中香港的船舶就有超過900艘。

  護航編隊進行的護航任務,意義重大,成果豐碩,不但保障了中外船舶和船員的安全,也對維持世界和地區和平與穩定,發揮了積極的作用,為國家事業發展寫下光榮的一頁。身為中國人,我們對此感到無比自豪。

  171護航編隊的官兵們已在海上生活了五個月。我們衷心感謝你們在返航途中停靠香港,讓香港市民能夠到艦上參觀,了解官兵們的工作,一睹艦艇的風采。

  這次是繼529護航編隊二○○九年十二月到香港訪問之後,第二批於返航途中停靠香港的護航編隊。與上次一樣,香港特區政府非常重視這項盛事,並責成各有關部門緊密配合,確保各項活動順利舉行。過去三天,到艦上參觀的香港市民絡繹不絕,反應非常熱烈,顯示了護航編隊得到了香港社會和廣大市民的支持。

  171護航編隊明早將啟程返航。我希望各位過去三天在香港生活愉快,也歡迎你們有機會再來香港。

  謝謝各位!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5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