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署理政務司司長出席「商界展關懷」伙伴聯繫日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為署理政務司司長李少光今日(五月三日)下午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出席「商界展關懷」伙伴聯繫日2011/12嘉許禮的致辭全文:

廖達賢主席、方敏生總裁、各位嘉賓:

  大家好!我很高興出席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商界展關懷」伙伴聯繫日2011/12的嘉許禮,與大家一起見證官、商、民三方伙伴協作服務社群的成果。

  目前,全球的經濟形勢陰晴不定,發展前景並不明朗。香港這個自由開放的經濟體,亦無可避免地受到外圍環境變動的影響。在經濟急速轉變的環境下,社會上部分人的生計或會因此而受到影響。在這些時候,政府有責任關懷和以實際措施扶助有需要的人士。就此,我們在這個財政年度投放於社會福利的經常性開支,將增加百分之九到440億元。與2007至2008年度,即本屆政府開頭那一年的340億元比較,投放的資源增加100億元,增幅達三成,可見政府在這方面所作出的承擔和決心。

  此外,過去一年多以來,我們亦透過關愛基金去支援那些經濟上有困難、特別是那些未能納入社會安全網的市民。關愛基金至今已先後推出15個援助項目,支援弱勢社群和基層家庭,預計受惠人數達數十萬人。

  不過,社會急遽變化而產生的問題越來越複雜,單靠政府的力量並不足以解決。所以我們致力善用香港充裕的社會資本,釋放民、商、官合作的力量,引進新思維、新動力、新價值觀以解決社會問題。

  「商界展關懷」正正與我們推動多方協作以發展社會服務的理念一脈相承。這個計劃已推行十年,目前已有超過2,500家公司和機構獲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數目比計劃開展的首年增加十倍有多。政府亦有多個部門獲得「同心展關懷」標誌。「商界展關懷」此一標誌,對普羅大眾而言,已成為「良心機構」「Q嘜」保證,深入民心。更令人鼓舞的是其中有130家公司是連續十年獲頒發「商界展關懷」標誌;亦有37間社福服務機構十年來風雨無間,每年都提名商界的有心人參與計劃。我深信,如果沒有在座各位的積極參與和支持,計劃並不會如此成功。所以我希望在此機會向你們致以衷心的謝意。

  最後,我希望各得獎機構繼續努力,將社會責任文化發揚光大,與政府一同建設共融、關愛的香港社會,造福廣大市民。謝謝。



2012年5月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1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