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宏光國樂團與新進音樂家合演《克紹箕裘薪火傳》音樂會
*************************

  歷史悠久的宏光國樂團即將聯同其中兩位團員之第二代─新進鋼琴家余沛霖及薩克管演奏家凌閣顯─演出一場《克紹箕裘薪火傳》音樂會。

  在客席指揮夏飛雲及其餘三位指揮的帶領下,樂團將演出《音樂會序曲─金蛇狂舞》、《天行健》、《龍騰虎躍》、《中國暢想曲第三號》、《中國龍》及《一江春水》。

  夏飛雲一九三六年出生於浙江桐鄉,五三年攜帶自製的小提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中主修小提琴,五六年考入民樂系樂隊指揮,師從楊嘉仁、衛仲樂等。畢業後留校任教,並為山西、江蘇等省訓練樂隊。夏氏具有深厚的西樂基礎,熟悉各民族樂器的特性,深得中國音樂之神韻。先後指揮過上海音樂學院民族樂隊、上海民族樂團、中央民族樂團、上海京劇團樂隊等,曾應聘出任香港中樂團駐團指揮,多次出國演出及講學。

  余沛霖師從上海音樂學院老師沈吉球,現於德國柏林藝術大學研究院追隨豪斯.侯域深造琴藝。余氏屢獲國際獎項,十七歲時初露光芒,在加拿大蕭邦大賽奪魁,更是該屆最年輕選手;又先後奪得美國南密蘇里國際鋼琴比賽青年組及成人組冠軍,為該逾二十年歷史的比賽唯一擁有兩項殊榮的金獎得主。二○○八年,他更贏得西班牙桑坦德國際鋼琴大賽銀獎及人氣獎,揚威國際。

  凌閣顯自幼學習薩克管,並獲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頒發獎學金入讀該學院之高級音樂學位證書課程及考獲由倫敦聖三一學院所頒授之演奏院士文憑。凌氏有多年的演出經驗並曾於本港及世界各地演出。此外,凌氏亦曾先後與香港多個音樂團體及英國薩克管樂團合作作獨奏演出。

  宏光國樂團成立於一九六二年,最初以參加香港學校音樂節中樂合奏比賽屢次得獎而嶄露頭角。八九年樂團為香港文化中心開幕禮的「粵歌弦韻六十年」音樂會擔任大合奏,為香港首個於香港文化中心演出的業餘中樂團體。自八一年起,樂團廣邀內地著名演奏家來港演出,開創了本港業餘音樂團體與內地音樂家合作演出的先河。二○○三年,樂團舉辦了兩場規模龐大的四十周年紀念音樂會,廣邀海內外名家參與演出,陣容鼎盛,哄動一時。

  《克紹箕裘薪火傳》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六月二日(星期六)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一十、一百四十及一百六十元三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b6.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5月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4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