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在倫敦結束歐洲訪問(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與綠色科技訪問團今日(英國時間五月一日)在英國倫敦結束歐洲訪問。

  訪問團於早上參加一個由獨立國際事務智囊團Chatham House主持的早餐會議,會上討論多項環境保護議題,包括採用商業方案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訪問團其後參觀倫敦交通管理局採用的新倫敦巴士,該現代化巴士採用無障礙設計和最新的環保混能技術。訪問團亦與巴士公司管理層就公共交通工具採用綠色和低碳科技交流意見。

  邱騰華和訪問團隨後將出席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所設的午宴,席間會與當地的商界交流,分享香港在建立「綠色」珠江三角洲的橋樑角色,以及香港政府和廣東鄰近城市在推動綠色產業方面的工作。

  邱騰華在過去一周率領綠色科技訪問團出訪歐洲,考察當地發展及推廣綠色科技的經驗、發掘環保經濟合作機遇,以及拓展香港和珠江三角洲區域的綠色和創新技術市場。

  訪問團成員來自15間院校、半政府組織及商業機構的20名專家和企業代表,他們訪問了瑞典、丹麥、蘇格蘭及英國多個城市。

  邱騰華將於今日傍晚(英國時間)離開倫敦啟程返港。



2012年5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