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二年三月份貨幣統計數字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金融管理局今日(四月三十日)發表的統計數字顯示,二○一二年三月份認可機構的存款總額減少0.9%。由於活期、儲蓄及定期存款同告下跌,港元存款於月內減少1.6%。三月份外幣存款總額微跌0.1%,香港人民幣存款減少2.1%,至月底的5,543億元人民幣。跨境貿易結算的人民幣匯款總額於三月份為2,273億元人民幣,上月則為1,875億元人民幣。

  三月份貸款與墊款總額增加0.9%。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增加0.3%,在香港境外使用的貸款增加2.2%。由於港元貸款的減幅小於存款的減幅,因此港元貸存比率由二月底的81.4%,微升至三月底的82.5%。

  二○一二年第一季在香港使用的貸款增加1.5%,而對上一季則減少0.5%。按經濟用途分析,貿易融資、供與財務及金融有關公司的貸款及批發與零售業貸款回升,對建造業及物業發展與投資的貸款則減少。

  經季節因素調整後,三月份港元貨幣供應量M1增加0.9%,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7.8%。未經調整的港元貨幣供應量M3減少1.4%,與去年同期比較則增加7.3%。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