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二○一二年熱帶氣旋新名字
************

  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熱帶氣旋名單今年新增一個新名字「雷伊」,取代舊有名字「凡亞比」。

  「雷伊」是米克羅尼西亞聯邦雅蒲島上的石頭貨幣 「Rai」 的英文譯音。聯合國亞太經濟社會委員會及世界氣象組織屬下的颱風委員會在二○一二年二月召開的第四十四屆會議通過採用這新名字。

  根據颱風委員會慣例,受影響國家或地區可建議停用造成重大人命傷亡和經濟損失的熱帶氣旋名字。二○一○年九月,「凡亞比」吹襲中國南部,期間福建有一百間房屋倒塌,造成達二億八千萬人民幣的直接經濟損失。「凡亞比」為廣東帶來暴雨,引致七十五人死亡或失蹤,超過一千四百間房屋倒塌,造成約二十億人民幣的直接經濟損失。

  巿民、航空界、航運界及傳播媒介,請留意新的熱帶氣旋名字及採取相應措施。歡迎各界到天文台網頁
(www.weather.gov.hk/informtc/sound/tcname2012_uc.htm),查閱最新的熱帶氣旋名字及相關意義。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