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電影資料館「修復珍藏《星海浮沉錄》」 反應熱烈加映一場(附圖)
******************************

  香港電影資料館五月份的「修復珍藏」,放映荷里活的戲中戲佳作──喬治•寇克導演的《星海浮沉錄》,反應熱烈,門票售罄,現於五月二十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在資料館電影院加映一場。

  《星海浮沉錄》(1954)中傷感動人的明星鴛侶由茱地•嘉蘭及占士•美臣主演,妻子成為超級明星,過氣明星丈夫的襯托頓顯淡淡悲劇調子,原本恩愛的銀壇鴛侶,在享受工業榮光同時,感情卻漸漸褪去。影片由有「最懂拍女人戲的導演」之稱的喬治•寇克,以歌舞催動情感矛盾的感染力,結尾一曲《溜走了的人》,集荷里活的悲情與驕傲於一身,傷感也動人。影片最初版本為182分鐘,上映時未得導演同意剪至154分鐘。是次放映為1983年176分鐘修復版,其中數組散佚鏡頭用劇照代替。

  六月份的「修復珍藏」將放映榮獲1951年奧斯卡多個獎項,約瑟•麥基維治導演的《彗星美人》(1950)。影片改編自真人真事的短篇小說,場景細緻,機心處處的台詞不放過任何心理戲份。片首是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冷靜倒敘,片尾則由劇評家出手揭穿身世謎底,原來美人伊娃是移民小女子,也是腹黑野心家。她令從前星光熠熠的瑪哥成昨日的明星,自己成萬千寵愛卻忘記彗星此起彼落乃荷里活星輝常駐的定律。安妮•柏絲達與比提•戴維斯的演技揮灑自如,前者的完美令人生懼,後者的沮喪令人生憐。影片於六月三日下午二時在資料館電影院放映,影評人黃愛玲及資料館節目策劃何思穎將於放映後與觀眾分享觀影心得,粵語主講。

  兩齣影片為英語對白。

  門票現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發售。票價五十元,設六十歲或以上高齡、殘疾人士、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價優惠。信用咭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節目詳情可參閱於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表演場地備取的第六十二期《展影》。查詢電話:二七三九 二一三九/二七三四 二九○○,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filmprog/chinese/2011rt3/2011rt3_film.html。



2012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