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律政司舉辦環境法會議
**********

  律政司刑事檢控科今日(四月二十七日)舉辦「二○一二年環境法會議──執行與認知」,出席者逾八十人,包括檢控人員、法律執業者、學者及環保組織的代表。

  有關會議旨在提升與會人士對環境法的認知和加強執法的重要。
  
  刑事檢控專員薛偉成資深大律師致歡迎辭時說:「環境對於我們每一個人都很重要,我們必須要有一套處理環境保護及規劃的執法制度。因任何損失或破壞而造成不能修復的後果是無可逆轉的,也是不容低估的。」
  
  主講嘉賓是Simon Molesworth教授,QC,他是國際知名的環境法律師,亦是國際國民信託組織的執行委員會主席。他跟與會人士就國際環保法的未來發展,分享意見。

  參與小組討論的包括香港律師會代表董彥華和環境保護署總檢控主任龐錦強。

  會議討論的主要議題包括現行法律對監管破壞環境的成效、日後如何按持續發展的政策處理環境罪行,以及在香港成立環境法庭的利弊。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1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