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局局長和綠色科技訪問團抵達蘇格蘭愛丁堡(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和綠色科技訪問團今日(英國時間四月二十七日)抵達蘇格蘭愛丁堡,以期探討香港如何借鏡當地在環保科技發展和學術研究的經驗。

  邱騰華先拜會蘇格蘭環境及氣候變化大臣Stewart Stevenson,就雙方關注的環保議題交換意見。

  他隨後與訪問團參觀HydroThane UK,該廠主要從事工業污水處理、污水循環再用、固體廢物處理和沼氣處理。他們亦參觀北英釀酒有限公司,了解如何連接厭氧分解廠房與釀酒廠以產生環保能源,從而大幅減低釀酒廠的碳排放量。

  他們其後將會參觀愛丁堡龍比亞大學的生物燃料研究中心和格拉斯哥斯特萊斯克萊德大學的先進加工研究中心,了解它們的研究工作,以及與環保產業的合作成果。

  生物燃料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可再生及可持續生物燃料的發展,而先進加工研究中心主要進行合成和鍛造技術的基礎及應用研究。

  邱騰華與訪問團將在晚上前赴倫敦。



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3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