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與綠色科技團展開瑞典訪問(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與香港綠色科技訪問團今日(瑞典時間四月二十六日)到達瑞典馬爾默。

  訪問團成員來自香港15間院校、半政府組織及商業機構的20名專家和企業代表,他們會在馬爾默了解該市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成就及發掘綠色商機。

  邱騰華在抵步後與市長Ilmar Reepalu進行早餐會議,並就雙方關注的環保議題交換意見。他隨後會與訪問團一起與當地的公司就可持續發展約章會面。香港與馬爾默在二○一一年簽署該約章,以促進兩個城市的協作,從而達致可持續發展。

  訪問團與馬爾默的商界代表會面,並就可持續發展的挑戰、兩地的商機,以及香港在協助歐洲公司打進亞洲市場的角色方面,交換意見。訪問團隨後參觀馬爾默的西海港,一項在城市規劃及建設上加入環保元素的旗艦市區重建項目。

  邱騰華到訪馬爾默鄰近的隆德市,拜訪市長及市議會主席Annika Annerby Jansson,並聽取European Spallation Source和MAX IV兩項主要研究設施如何達致可持續發展的簡報。他隨後出席由隆德市市長及城市執行委員會主席Mats Helmfrid宴請的午餐會。

  在下午,訪問團將會聽取馬爾默商界代表的簡報,包括國際能源公司EON及培育納米科技公司的機構MINC。訪問團其後會參觀馬爾默的生態環保區域Augustenborg,並了解當地公司Watreco在水處理方面研發的先進技術,以及融合生態環保設計的屋苑Greenhouse Augustenborg的環保特色。訪問團亦會參觀一個以達致高能源效益為設計藍本的商場。

  邱騰華會於今日下午較後時間返回丹麥哥本哈根,禮節性拜會中國駐丹麥大使李瑞宇和哥本哈根市長Frank Jensen。

  邱騰華及訪問團將於傍晚轉赴蘇格蘭愛丁堡。



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