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訪問吉隆坡(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展開吉隆坡的訪問行程,推動香港與馬來西亞加強聯繫。

  曾俊華首先與馬來西亞中央銀行行長潔蒂博士會面。雙方就共同關注的金融事宜交換意見。

  隨後,曾俊華與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政務參贊陳德海舉行會議。

  曾俊華在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和亞洲策略及領導研究所合辦的午餐會上,向當地商界闡述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在亞洲時區的最新發展,特別是發展迅速的離岸人民幣業務。

  他說:「香港作為中國的全球金融中心,全力配合推動人民幣自由化,人民幣業務近年的發展,可說是一日千里。」

  「發展離岸人民幣業務並不限於香港。我們鼓勵其他地區的金融機構,包括馬來西亞的金融機構,善用香港這個平台,發展人民幣業務。」

  下午,曾俊華出席香港與馬來西亞避免雙重課稅協定簽署儀式前,與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和第二財政部部長艾哈邁德.胡斯尼會面。

  其後,曾俊華與馬來西亞國際工業貿易部部長Mustapa Mohamed會面。

  曾俊華結束訪問馬來西亞,明日(四月二十六日)早上由吉隆坡轉往曼谷,繼續訪問行程。曾俊華由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訪問越南、馬來西亞和泰國。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52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