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局長出席「香港佛教界迎請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安奉儀式暨開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今日(四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佛教界迎請佛頂骨舍利瞻禮祈福大會」安奉儀式暨開幕禮的致辭全文:

尊敬的覺光法師、傳印法師、許院長、王局長、諸山長老、各位大德、各位嘉賓:

  我十分榮幸有緣參加今天的莊嚴盛典,與大家一起恭迎佛祖頂骨舍利第一次在香港供奉。覺光法師剛才的開示,已經充分說明迎請佛頂骨舍利蒞港供奉的殊勝意義。正值香港回歸祖國十五周年的時候,香港佛教聯合會精心安排了這瞻禮祈福活動,為市民獻上最好的祝願,也啟迪人們自覺反省,淨化心靈,促進社會和諧團結,展示慈悲與大愛。

  是次盛事得以成功舉行,全賴香港和內地多個機構積極配合,各方大德鼎力支持,籌辦委員會各主持人、工作人員以及大批義工勤奮努力,同心同德,為廣大市民迎來吉祥,也增進了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我謹代表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向各位衷心致謝和祝賀。

  佛頂骨舍利是佛門崇高聖物,又是國家一級文物,具有極珍貴的宗教和文化價值。「見舍利如見佛陀」,佛頂骨舍利自古以來備受敬奉,來到中國傳承了一千多年,至二○一○年於南京重光,相信是現存於世唯一的佛祖頂骨舍利。是次能夠於佛誕佳期迎來香港,讓信眾共同瞻禮祈福,更憶念佛祖釋迦牟尼的智慧和慈悲,以至佛理傳世的功德。

  佛教源遠流長,對中華文化影響極深。佛理教化世人放下偏執,提倡自度度他,利益眾生。香港眾多佛教善信在社會各層面貢獻良多。佛教聯合會在歷代長老和現任會長覺光法師帶領下,一直積極推展公益善業,包括醫療、教育,以及幼兒、青少年和安老服務等,福惠社群,我在此致衷心感謝。

  最後,我謹祝大會功德圓滿,並祝在座各位法喜充滿、身心康泰、如意吉祥。

  謝謝大家。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