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境局局長率領綠色科技團訪問歐洲(附圖)
********************

  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今日(四月二十四日)凌晨率領綠色科技訪問團前往歐洲,與當地交流發展及推廣綠色科技的經驗、發掘環保經濟合作機遇,以及拓展香港和珠江三角洲區域(珠三角)的綠色和創新技術市場。

  訪問團成員來自15間院校、半政府組織及商業機構的20名專家和企業代表,他們會訪問瑞典、丹麥、蘇格蘭及英國多個城市。

  邱騰華今日上午抵達瑞典斯德哥爾摩後,會率先拜訪瑞典環境部國務秘書Anders Flanking。他隨後會出席「斯德哥爾摩+40」會議,並在兩個環節上發言。該會議旨在匯聚國際社會討論可持續發展及其挑戰。他將於當日傍晚轉赴丹麥哥本哈根。

  在星期三(四月二十五日),邱騰華及訪問團會參觀回收站及焚化設施,以了解哥本哈根轉廢為能的科技。訪問團其後會出席一個由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香港貿易發展局及丹麥香港商會合辦的午餐會,並與綠色機構的高級人員交流和發掘環保合作商機。

  在哥本哈根期間,訪問團亦會到訪Copenhagen Cleantech Cluster,了解其環保科技的研究、發展及執行情況。局長亦會就乘風約章與丹麥船東協會會面。邱騰華隨後將在一個由倫敦經貿辦與丹麥香港商會合辦的酒會上發言,向丹麥商界闡述有關香港在綠色珠三角的橋樑角色。

  在星期四(四月二十六日),邱騰華會前往瑞典馬爾默市,與市長Ilmar Reepalu進行早餐會。他隨後會與訪問團一起與馬爾默市的公司會面。及後他會前赴隆德市拜訪市長及市議會主席Annika Annerby Jansson,以及參觀隆德大學,聽取有關兩項主要研究設施如何達致可持續發展的簡報。其後,他會出席由隆德市市長及城市執行委員會主席Mats Helmfrid宴請的午餐會。

  邱騰華將於下午較後時間返回丹麥哥本哈根,禮節性拜會中國駐丹麥大使李瑞宇和哥本哈根市長Frank Jensen。邱騰華晚上將轉赴蘇格蘭愛丁堡。

  在星期五(四月二十七日),邱騰華將拜訪蘇格蘭環境及氣候變化大臣Stewart Stevenson。他隨後會與訪問團參觀HydroThane UK和北英釀酒有限公司,了解連接厭氧分解廠房與釀酒廠產生環保能源的技術。他們亦會參觀愛丁堡龍比亞大學的生物燃料研究中心和斯特萊斯克萊德大學的先進加工研究中心,了解兩所設施的研究工作。

  邱騰華將於四月三十日在英國劍橋與訪問團參觀劍橋科學園內的Cambridge Consultants和Ricardo,以及AmeyCespa,這些企業是專注發展創新產品、環保汽車技術和廢物處理的領導機構。訪問團亦會出席Cambridge Cleantech其中一個創辦團體德勤舉辦的圓桌工作會議。

  訪問團將於五月一日出席智囊團Chatham House舉行的早餐會議,其後會參觀倫敦交通管理局採用最新環保混能科技的倫敦巴士。他們亦會在倫敦經貿辦舉辦的午宴中與當地的商界交流,分享香港在綠色珠三角中的橋樑角色。

  邱騰華將於晚上離開倫敦啟程返港。



2012年4月2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45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