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財政司司長展開河內訪問行程(附圖)
*****************

  財政司司長曾俊華今日(四月二十三日)展開在河內的訪問行程,與當地高層官員和商界領導會面,進一步促進香港與越南在金融貿易的緊密聯繫。

  早上,曾俊華與越南財政部部長王廷惠會面。其後,曾俊華在由越南財政部、韓國資產管理公司和亞洲開發銀行合辦的二○一二全球經濟挑戰會議上發表演說。

  曾俊華在會上向越南商界表示,香港是有意進軍內地市場企業的不二之選。

  他說;「香港強大的跨境聯繫,便捷的基建運輸,數十載與內地貿易往來的經驗,是便利越南企業通往內地市場的跳板。」

  曾俊華呼籲越南企業考慮以香港進行各種離岸人民幣業務。

  會議結束後,曾俊華與亞洲開發銀行副行長賓度.羅哈尼會面。

  下午,曾俊華會晤工商部副部長阮成邊。雙方期望兩地經濟貿易持續增長。

  隨後,曾俊華與越南國家銀行副行長Le Minh Hung舉行會議。

  傍晚,曾俊華拜會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政務參贊姜再冬。

  曾俊華會與越南商界代表共晉晚宴,了解當地經濟和營商環境的最新情況,然後結束在河內的首日行程。

  曾俊華明日(四月二十四日)繼續訪問河內,下午轉往訪問第二站吉隆坡。曾俊華於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八日出訪東南亞三國,四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訪問河內,四月二十四日至二十六日訪問吉隆坡,四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訪問曼谷。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