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當代藝術獎二○一二現正接受報名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香港藝術館籌劃的「香港當代藝術獎二○一二」,現正公開徵集參賽作品。

  「香港當代藝術獎」前身為「香港當代藝術雙年獎」,舉辦至今已經是第十七屆,目的是透過比賽形式鼓勵本地藝術工作者積極創作及發揮其創意,並藉此檢視本土視覺藝術的最新面貌及香港作為國際都會的獨特文化特質。

  所有參賽作品將分為甲、乙兩個組別評審,參賽者必須把作品歸入下列其中一個組別以便甄選及評分:

甲組:當代中國書畫、篆刻及相關創作,包括多媒體或其他媒介。
乙組:當代藝術創作,包括繪畫、攝影、版畫、陶瓷、雕塑、混合媒介、裝置、錄像、數碼藝術、觀念藝術等及有關之跨媒介創作。

  參賽者可以個人或藝術組合的名義參賽。所有參賽作品必須為二○○九年一月一日或之後完成之原創作品。比賽採取兩輪評審方法。

  是次「香港當代藝術獎」評審團名單(依英文姓氏排列)如下﹕

甲組:本地評審:
   高美慶教授(藝術史家、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
   區大為(書法家、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
   司徒元傑(香港藝術館館長(虛白齋))
   王無邪(畫家、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
   國內評審:
   潘公凱教授(畫家、中央美術學院院長)

乙組:本地評審:
   何兆基博士(雕塑家、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院副
         教授、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
   呂振光(畫家、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
   吳家倫(香港藝術館館長(現代藝術))
   邵志飛教授(新媒體藝術家、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
         學院院長、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
   海外評審:
   高千惠(旅居芝加哥藝術評論家、獨立策展人)

  評選將以作品之原創性、藝術創意及藝術水平為標準,頒發最多十項「香港當代藝術獎」以及「優秀藝術家獎」及「青年藝術家獎」各最多兩項;除獎狀外,「香港當代藝術獎」的得獎者將可獲獎金港幣二萬五千元,「優秀藝術家獎」可獲港幣五萬元,而「青年藝術家獎」則可獲港幣二萬元。入選作品將於明年在香港藝術館展出。

  第一輪入選名單於六月二十五日於香港藝術館網站公佈,亦會張貼在香港藝術館一樓大堂。有興趣參加的人士,可親臨香港藝術館、香港文化博物館、藝術推廣辦事處及茶具文物館索取參加表格,或登入香港藝術館網頁下載表格。填妥的報名表格須連同所須的作品資料於五月二十日前送交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十號香港藝術館三樓現代藝術組。

  有關是次比賽的細則請瀏覽香港藝術館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rts/tc/whatsnew/whatsnew01.html,或致電二七三四 二一三七/ 二七三四 二一三八查詢。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4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