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立法會將辯論向第四任行政長官提出建議的議案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將於星期三(四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時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舉行會議。在會議上,議員將辯論向第四任行政長官提出建議的議案。

  該項議案將由詹培忠提出,內容為:「鑑於第四任行政長官根據《行政長官選舉條例》已順利選出,本會促請各方向第四任行政長官提出建議;有關的建議應包括:

(一)關注貧富懸殊,特別是照顧中下階層的訴求;
(二)處理老人交通費的問題;
(三)檢討『鼓勵就業交通津貼計劃』;
(四)處理『生果金』的問題;
(五)策劃從尖沙咀附近地區增建一條過海隧道,直達香港區中環地帶;
(六)在各區建設廣闊地下城;
(七)研究在中國內地建設老人城;
(八)策劃龐大的填海計劃;
(九)檢討郊野公園政策;及
(十)培養人才。」

  何俊仁、馮檢基、潘佩璆、劉健儀、葉偉明、湯家驊及張學明將分別就詹培忠議員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張文光將提出一項有關捍擰ЁN自由與院校自主的議案。內容為:「本會譴責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宣傳文體部部長郝鐵川多次公開批評香港大學學者鍾庭耀負責有關港人身份認同的民意調查『不科學』和『不合邏輯』,以政治干預學術,製造寒蟬效應,違反《基本法》第一百三十七條訂明『各類院校均可保留其自主性並享有學術自由的精神』,以及《基本法》第二十二條的規定,即『中央人民政府所屬各部門、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均不得干預香港特別行政區根據本法自行管理的事務』;就此,本會促請政府和院校立法保障學術自由,確保學者依法享有免受干預和免於恐懼的學術自由;學術自由是促進社會文明進步的基石,與院校自主不可分割,因此,大學對師生受到干預和威嚇不能沉默以對,對權貴的利誘和壓力也不能獻媚折腰,以捍壑j學應有的自主與尊嚴。」

  余若薇及陳偉業將分別就張文光的議案動議修正案。

  此外,議員將恢復二讀辯論《2011年證券及期貨(修訂)條例草案》及《2011年香港理工大學(修訂)條例草案》。有關法案若獲議員支持及通過二讀,將會進入全體委員會審議階段並進行三讀。

  議員亦會就不同政策範疇向政府提出二十項質詢,其中六項要求當局作口頭答覆。

  公眾人士可利用立法會網頁(www.legco.gov.hk)索取上述會議的議程。謹請注意,有關的議程可能會作出修訂,請參閱立法會網頁內關於是次會議議程的最新情況。

  歡迎市民在立法會綜合大樓會議廳公眾席旁聽會議;如欲預留座位旁聽會議,可在辦公時間內致電3919 3399,座位先到先得。市民亦可透過立法會網頁的「網上廣播」系統,即場收看或收聽會議。



2012年4月2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7時1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