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十二日)下午出席競選答謝會與傳媒談話內容全文:

記者:CY,是否覺得羅太(羅范椒芬)是你的負資產?

候任行政長官:完全不是。羅太在過去一段時間對我的工作幫助很大。羅太的任期只是到六月三十日,羅太不會加入七月一日的政府擔當任何崗位工作。我知道有一些揣測就是羅太會否是特首辦主任,我可以告訴大家,特首辦主任另有其人。羅太只不過是臨時做兩個月,到六月三十日。

記者:為甚麼不是將來的特首辦主任做現時的候任辦?

候任行政長官:我們另有工作安排。

記者:你當選後…很多政策都等了兩個月才推行…對香港…?

候任行政長官:我完全是根據我的政綱來做。七月一日開始我會根據政綱來做,無論是雙非孕婦,抑或2013年配額問題等等,在政綱中原本已經有。

記者:(有關交接問題)

候任行政長官:我和行政長官和整個政府通過行政長官辦公室都溝通得很好,我們的協作和交接無問題。

記者:CY,你講過你的助選班子是不會加入你的政府班子,現在你是否「捉字虱」?

候任行政長官:不是,羅太只是臨時做兩個月,七月一日開始,羅太是不會加入政府的。

記者:你說另有其人,可否透露是誰?

候任行政長官:我們所有在七月一日之後的任命,會在適當的時候向大家公布。

記者:CY,你改組政府,又要交去立法會,你有沒有信心在七月一日時組齊五司十四局?

候任行政長官:我們現時正密鑼緊鼓去做,但應該是有信心的。

記者:現在在組班上有沒有困難?

候任行政長官:組班是順利的。剛才我在台上都講,請大家放心,組班是順利的。香港需要大家齊心合力去做,我們有不少有心、有志、有力的人士,願意和我一起為廣大香港市民服務。

記者:現時還未講出人選,擔不擔心立法會根本不夠時間考慮?

候任行政長官:我們現在正在做準備的工作,真的是日以繼夜地做。大家知道今次是第一次,在我們特區成立十五年之後,第一次有這樣的交接,亦即是說有候任行政長官和現任行政長官做一個交接,和過去十五年的交接都不同。因此我們更加要落力去做。我有信心在各方配合下,而事實上我們候任的特首辦和現任特首辦,和他領導的政府配合得好。我有信心在這個情況下,我們可以做好需要做的工作。

記者:(有關現政府的運作)

候任行政長官:不是,事實上,現時的政府仍然運作得非常好。焚化爐的問題,這個是立法會議員的選擇及決定。焚化爐的問題及雙非孕婦的問題,我亦是根據自己政綱提出的主張去做。一個政府的產生通過選舉,選舉是應該有政綱、有主張;這個政綱和主張,是當選的人和他領導的政府應該要落實的,這個是我向選民和廣大社會交代的應有態度。



2012年4月2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9時3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