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懲教署第六十屆秋季賣物會開展禮暨支票致贈儀式(附圖)
**************************

  懲教署秋季賣物會今年邁向六十周年,賣物會開展禮暨支票致贈儀式今日下午(四月十九日)在銅鑼灣掃桿埔紀律部隊人員體育及康樂會舉行。

  貫徹賣物會「關愛更生,惠澤社群」的宗旨,懲教署一如既往,將去年賣物會透過攤位銷售及各界人士不同形式的捐助,把籌得的款項,在扣除支出後,將超過100萬款項撥捐46個受惠機構,支持不同類型的社會服務,包括在囚人士的福利服務,以推動社會人士支持及接納更生人士。

  支票頒贈儀式現場展示了由在囚人士精心製作的特色產品及五個「主題展區」。第一區「時光隧道」,展示賣物會過去59年的發展;第二區「與眾同樂」,展示賣物會作為社區助更生活動,為市民大眾帶來歡樂;第三區「惠澤社群」,展示賣物會籌得的善款,透過捐助不同的社會服務機構,為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支援;第四區「群策群力」,展示不同社區組織的支持及參與;第五區「用心製作」,展現在囚人士在懲教署職員的指導下,用心製作精美產品,回饋社會。

  該系列展板將再設於十一月在赤柱舉行的秋季賣物會會場,讓公眾人士參觀。屆時,賣物會除了有多項精彩表演外,亦會推出由在囚人士精心製作的產品,包括盆栽植物、手工藝品、玩具、籐器及木製傢俬等。參與的市民可在欣賞表演及共襄善舉的同時,給予在囚人士回饋社會的機會。

  懲教署自一九九九年起,於秋季賣物會加入拍賣環節,十三年來共拍賣超過100件物品,其中以在囚人士親手製作的手工藝品最受歡迎。拍賣環節及賣物會所籌得的善款已撥捐受惠機構,過去十年,超過四十個機構受惠,款項共約港幣850萬元。

  懲教署希望透過支持受惠機構向社會上有需要人士提供的協助,推動公益事務,包括青年服務、家庭服務、更生及復康服務等。此外,活動亦透過售賣獎券的方式,為懲教署體育會籌集經費,向職員推廣不同類型的康體活動,鼓勵他們建立健康均衡生活。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