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精彩熱鬧嘉年華 齊來體驗包山樂(附圖)
*******************

  未能參加搶包山比賽但亦想一嘗攀爬包山樂趣的市民,星期日(四月二十二日)有機會一試身手。

  「包山嘉年華2012」其中一項精彩節目──攀爬嘉年華,將於星期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六時在長洲北帝廟遊樂場足球場舉行。市民(身高須一米或以上)可即場報名攀爬約十四米高、用作進行搶包山比賽的包山架,親身感受搶包山的緊張刺激,體驗長洲太平清醮傳統節慶活動的特色。
  
  另設接力邀請賽,八隊來自本地大專院校、政府部門、公共事務及工商機構的隊伍,將分別以速度競賽,時間最快的隊伍為勝。

  除了「攀爬同樂」和接力邀請賽,中國香港攀山及攀登總會成員亦會進行攀爬技術示範。參加嘉年華的市民在玩樂的同時,可了解更多攀爬技術和相關安全知識。

  國家文化部在二○一一年授予香港長洲太平清醮值理會「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牌匾會在當日展出,供市民欣賞,分享喜悅。入場市民亦可參觀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為主題的展覽及攤位遊戲,了解搶包山比賽過去及現在的盛況,重溫傳統民間遊戲的樂趣。

  會場同時舉行手工藝製作、舞獅同樂和綜合表演,並會展出包山填色及繪畫比賽的得獎作品。另外亦豎立一座許願包山,讓市民將許願卡掛在包山上。參加嘉年華的市民更有機會獲得製作精美的包山紀念品。

  市民可致電二八五二 三二二○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離島區康樂事務辦事處或瀏覽署方網頁www.lcsd.gov.hk查詢活動詳情。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