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音樂事務處招募樂團及合唱團團員 免費專業培訓提升音樂造詣
****************************

  想透過參與樂團訓練提升個人音樂造詣?想與志同道合的青年樂手交流切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音樂事務處轄下的十六隊樂團及兩隊合唱團,現正招收2012/13年度團員,訓練期由今年九月起至明年五月底。截止報名日期為四月三十日。

  年齡二十五歲或以下及具備一定音樂資歷的青年樂手,可申請接受不同程度的中樂、西樂及合唱訓練。除每星期一次的排練外,團員亦有機會參與不同的文化活動和表演,或與訪港的內地及海外青年樂手交流演出,擴闊音樂視野。

  有關樂團及合唱團的訓練,費用全免,惟團員須自備樂器(大型樂器除外)作訓練及演出之用,以及自購團服和所需樂譜。

  現正招募團員的十八隊樂團及合唱團分別為:香港青年交響樂團、香港青年管樂團、九龍青年管樂團、新界青年管樂團、香港兒童管樂團、香港青年弦樂團、香港少年室樂團、港島青年弦樂團、九龍青年弦樂團、新界青年弦樂團、香港青年中樂團、港島青年中樂團、九龍青年中樂團、新界青年中樂團、音樂事務處少年中樂團、音樂事務處兒童中樂團、音樂事務處青年合唱團及音樂事務處兒童合唱團。

  有興趣報名的樂手,可於音樂事務處各區音樂中心索取章程和報名表格,或從音樂事務處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MusicOffice/b5/events_2012_03_29.php#content下載。合資格之申請者將於五月中開始獲邀參加試音,內容包括音階、視奏或視唱及一首自選樂曲。申請者將於八月底前獲通知申請結果。

  查詢請致電各區音樂中心:二八○二 ○六五七(香港區)、二七九六 二八九三(觀塘區)、二三九九 二二○○(旺角區)、二一五八 六四六二(沙田區)及二四一七 六四二九(荃灣區)。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