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藝綻公園2012」配套活動陸續推出
******************

  由本星期六(四月二十一日)起,市民不妨和朋友家人到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遊覽,那裡將有一系列精彩活動舉行,可讓參觀者度過一個悠閒歡樂的周末假期。

  為配合「藝綻公園2012」第一階段展覽「簾帷下•透視光影都市」,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特別與多個本地藝術團體合作,於展覽期間在平台花園推出一系列精彩的表演及活動予公眾參加,把藝術創意直接引入市民生活,同時讓觀眾對展出的藝術創作有多的認識。

  由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二十六日期間推行的精彩活動包括動態圖形短片投射「今夜星光燦爛」、「與藝術作品對話」戲劇表演、「敲擊眾樂樂」、無伴奏合唱表演「音樂無疆界」、「舞動樂共融」及「光畫夢飛翔」。

  「與藝術作品對話」戲劇表演由第四線劇社的資深戲劇演員擔演。他們設計了不同的角色,並以生動有趣的表演帶領觀眾與展覽作品一起互動,透過身體不同的感官,與展示的藝術作品直接對話。「與藝術作品對話」戲劇表演分別在四月二十一日及五月十九日下午二時、下午三時、下午四時及下午五時舉行。

  「舞動樂共融」由藝術指導王榮祿帶領。他將與一群具潛質的展能藝術家聚首平台花園,演繹各類舞蹈和音樂,表演者更會與觀眾互動,共同享受表演的樂趣,體現共融和諧的精神。「舞動樂共融」於四月二十九日下午四時至五時舉行。

  由豆腐a工作室策劃的光畫創作坊「光畫夢飛翔」將可讓參加者在維港的夜空下,不需要任何紙張或顏料,只需要一個小型的LED電筒、數碼相機,就可以在自由地在夜空盡情揮灑,以光的軌跡繪畫出燦爛絢麗的圖畫。「光畫夢飛翔」光畫創作坊分別在四月二十一日至五月二十六日逢星期六晚上七時三十分至八時三十分舉行。

  以上節目及活動全部免費,有興趣參加「光畫夢飛翔」及「與藝術作品對話」,請致電九七四六 四三九六或二七八○ 二二八三或電郵至info@huluhk.org與文化葫蘆預約。

  此外,「簾帷下•透視光影m市」尚有其他配套活動,包括「今夜星光燦爛」—透過投射於藝術作品上的短片,為尖東夜色添上藝術姿彩;「敲擊眾樂樂」—龍向榮博士帶領觀眾一起演奏各樣的敲擊樂器。展覽舉行期間亦安排免費公眾及學校導賞。

  「簾帷下•透視光影m市」由即日起至五月三十一日於尖沙咀東海濱平台花園舉行,展出香港大學建築學院學生為該平台花園創作的作品。參與的同學把工學邏輯、美學及環境既有的條件融入作品之中,籍此展現海濱公園在維港兩岸景色映照下的不同層次。

  「藝綻公園2012」由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籌劃;文化葫蘆為策劃伙伴;香港大學建築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院及香港城市大學建築科技學部為創意伙伴;Don’t believe in style、豆腐a工作室、龍與林有限公司、第四線劇社、香港展能藝術會及紫楓公司為節目伙伴。

  有關各項詳情,歡迎瀏覽「藝綻公園2012」之臉書:www.facebook.com/pages/ArtAlivePark/162325117141387。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2時33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