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赴韶關探訪「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附圖)
****************************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今日(四月十九日)前赴廣東省韶關市,探訪正於當地提供支援教學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二期的團員。

  許曉暉今日下午抵達韶關後,隨即到訪位於武江區的龍歸中學和龍歸小學,探望在兩所學校服務的「香港青年服務團」團員,亦到訪團員的宿舍,了解他們在韶關的生活及服務情況。

  許曉暉晚上出席與內地官員和服務團團員的晚宴時表示,計劃的成功實有賴各團員的積極參與。

  許曉暉亦感謝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韶關市人民政府和其他一眾領導的大力支持,繼「香港青年服務團」計劃第一期圓滿落實後,在韶關展開計劃第二期,並繼續協助安排服務崗位、住宿及管理等事宜,讓服務團團員可積極投入在韶關的支援教學工作。

  服務團計劃第一期於去年九月開始至今年一月完成。計劃第二期的團員於二○一二年二月至七月期間繼續在韶關服務,主要支援學校在英語、體育、音樂、美術、地理、科學和電腦等學科的教學,以及協助籌辦課外活動。

  行政長官於二○一○至一一的《施政報告》中,提出設立「香港青年服務團」,資助18至29歲的青年到內地貧困地區服務6至12個月,以鍛鍊他們的意志,發展他們的潛能,鼓勵他們服務他人,貢獻國家,從而加深他們對國家的認識並提升他們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同時推廣義務工作的精神。

  許曉暉明日將到訪計劃下的另外兩所學校,即犁市鎮中心小學和花坪實驗學校,並於下午啟程回港。



2012年4月19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0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