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館在倫敦書展展示香港回歸後種種成就及出版界的最佳作品(附圖)
******************************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首次參加於本周 (倫敦時間四月十六日至十八日) 舉行的倫敦書展,並向參觀人士展現香港九七年回歸後十五年以來的成就。香港特區政府透過由香港出版總會與香港印刷業商會合辦的香港館參展,有關項目由特區政府創意香港贊助。今年倫敦書展的市場焦點為中國。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特區政府透過圖片展覽展示「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成功實踐。香港印刷業代表設立了特別展館,主題為「騰飛創意──香港出版及印刷業參與倫敦書展」,陳列香港出版及印刷公司別具創意的展品。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攤位尚有一架模擬的香港電車,訪客可進入電車並從車窗外望拍照。

  主持香港館揭幕的嘉賓包括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鍾小玲、香港印刷業商會監事長趙國柱、香港館項目籌委會主席李家駒、中華人民共和國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杰與倫敦書展主席Alistair Burtenshaw。

  鍾小玲在香港館的開幕儀式上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在今年的倫敦書展特別舉辦圖片展覽,慶祝香港回歸十五周年,希望向全世界展示『一國兩制』及《基本法》的成功實踐,並透過中央政府的支持及港人同心協力,維持了香港的經濟繁榮及社會穩定。」

  「今年倫敦書展的市場焦點是中國,香港作為中國的特別行政區積極參與今年的書展,以表示我們的支持及介紹香港蓬勃的出版業。」

  李家駒表示﹕「今次是香港館第四度參加國際書展,之前我們參加了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法蘭克福國際書展和台北國際書展,獲得寶貴經驗及回應。倫敦書展是出版及印刷業界最重要的國際展覽之一,去年度吸引超過1,500間出版機構及24,500業內人士參與這項國際盛事,我們認為是香港出版及印刷業拓展海外業務機會的理想平台。適逢本年度倫敦書展的市場焦點為中國,中國組織了龐大的業界團隊參加,作為中國的一部分,香港參展可謂別具意義。」

  趙國柱指﹕「香港出版及印刷業是創意產業的重要一環,更是創意的最佳展現平台。香港印刷業通過出色的印刷工藝和優質的印刷服務,將創新意念淋漓盡致地展現,為整條文化創意產業鏈上的各行各業拓展增值空間。香港印刷業自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開始與國際市場接軌,憑藉優質的服務及信譽與國際客戶形成良好合作關係網絡,可成為輔助國內創意產業『走出去』的橋樑。」

  倫敦書展由四月十六日(星期一)至四月十八日(星期三)在倫敦的Earls Court展覽中心舉行。



2012年4月1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0時08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