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超過650名學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頒發獎學金(附圖)
******************************

  在二○一一/一二學年,共有657名優秀學生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頒發獎學金。受惠學生分別為442名本地和215名非本地學生。

  獎學金得主包括514名修讀公帑資助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學生及143名修讀公帑資助副學位課程學生。

  政府於二○一一年向獎學基金注資2.5億元,讓獎學金亦能惠及修讀五所院校開辦的公帑資助全日制副學位課程的學生。這是基金首次頒發政府獎學金予副學位學生,撥款總額為三百萬元。

  二○一一/一二學年也是獎學基金第四年頒發政府獎學金予修讀公帑資助全日制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課程的優秀學生。來自九所院校的294名本地和220名非本地學生,獲獎學金款額超過二千九百萬元。

  署理教育局局長陳維安今日(四月十二日)在頒授儀式上恭賀獲頒獎學金的學生。

  政府於二○○八年設立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獎學基金,以進一步發展香港成為區域教育樞紐。

  修讀公帑資助全日制學位或以上程度的得獎學生,每名本地學生每年可獲發獎學金四萬元,每名非本地學生則為八萬元。至於獲獎學金的本地和非本地副學位學生,每人每年可獲發金額二至三萬元。評審準則包括學業成績、對社會貢獻、領導才能及溝通技巧。

  於二○一二/一三學年,政府撥予公帑資助學士學位或以上程度學生和副學位學生的獎學金總額,分別為四千二百萬元和九百萬元。此外,政府會頒授最多十個獎學金予來自東盟國家、印度和韓國並在香港就讀公帑資助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第一年非本地學生,獎學金足以支付學生的全部學費。

  財政司司長在二○一二至一三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向獎學基金和自資專上教育基金各注資十億元,以設立更多獎學金和獎項計劃,表揚表現傑出的學生。預期新設的獎學金計劃可於二○一二/一三年正式推行。
 
  十所接受獎學基金撥款的院校為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教育學院、香港理工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演藝學院及職業訓練局。



2012年4月1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26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