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演程小東主持BIFFF Hong Kong Focus開幕典禮(附圖)
******************************

  香港導演程小東於布魯塞爾時間四月六日,在布魯塞爾主持香港電影的開幕典禮。該活動由Brussels International Fantastic Film Festival(BIFFF)主辦,並得到香港駐布魯塞爾經濟貿易辦事處(經貿處)的鼎力支持。

  署理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林淑儀於經貿處及BIFFF合辦的開幕酒會上致辭時表示,作為亞洲最具國際大都會特色的城巿,香港既是創意之都,也是金融中心,我們以此為傲,而香港電影更是我們出色的文化大使。為支持香港電影業發展,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已成立電影發展基金,支援中低成本的電影製作。電影發展基金自二○○七年成立以來,已資助21部電影,當中不少贏得國際獎項,例如羅啟銳導演的《歲月神偷》。

  林淑儀補充,除了給予資助外,政府亦確保香港有優良的環境,讓文化創意產業蓬勃發展。

  林淑儀說:「《基本法》保障言論自由與資訊、意念及人才的自由流動,這亦是我們的核心價值。」

  程小東親自介紹於開幕酒會後播映的《白蛇傳說》和回答觀眾問題。程小東說他獲熱烈歡迎,並讚許電影節將香港電影呈現於歐洲市民面前。

  電影節將於四月五日至十七日期間,在布魯塞爾的一個活化的工業文物點Tour & Taxis舉行,當中的Hong Kong Focus包括七部近期的香港電影。

  BIFFF是歐洲最重要的電影節,今年已是第三十屆。電影節期間將上映約八十部電影,包括奇情片、恐怖片、驚悚片、科幻片等。該電影節一直廣受觀眾歡迎,並吸引大量傳媒報道,去年的電影節吸引約六萬人。

  徐克導演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去年獲BIFFF的國際評審頒發Silver Raven獎,而另一部由他執導的3D電影《龍門飛甲》將於今年的電影節放映。 

  其他Hong Kong Focus的電影分別為阿甘導演的3D電影《魔俠傳之唐吉可德》、陳木勝導演的《全城戒備》、陳嘉上導演的《畫壁》、錢人豪導演的《Z-108棄城》以及谷德昭導演的《神奇俠侶》。



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