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加強「營計寶」功能
*************

  食物環境壎芵p食物安全中心(中心)今日(四月九日)推出流動應用程式「營計寶」的更新版,使用家可透過在「營計寶」主頁新加的「流動資訊小錦囊」認識不同營養素的每天攝取上限及每天目標攝取量。

  更新了的程式增添多項功能,以提供更多市民關注的營養素資料及讓用家更方便及有效運用其食物資料庫內的資料。

  中心去年十月推出「營計寶」方便市民利用預先包裝食物上的營養資料選擇更適合自己的食物及建立個人食物資料庫。

  中心發言人說:「新程式除可將資料庫的食物按脂肪、糖或鈉的含量排序外,亦可標示符合低脂、低糖或低鈉標準的食物。」

  他說:「用家亦可在新程式內計算身體質量指數(BMI)及每日能量需要,並可隨意刪除過往儲存的食物記錄。」

  發言人續稱,新版本的「營計寶」可在同一個流動裝置上支援多名用家建立個人檔案,並讓每名用家在其檔案內展示自己選擇的照片。

  此外,用家可透過「藍芽」,與其他「營計寶」用家交換個人資料庫內的食物資料。

  現有用家可透過App Store的更新指示,下載新版本。新用家可到App Store於搜尋欄輸入以下任何一個關鍵詞-「營計寶」、「食物安全中心」、「營養標籤」、「nucal」、「cfs」或「nutrition calculator」,便可下載該更新版應用程式。

  「營計寶」設有繁、簡體中文和英文三個版面,適用於iPhone、iPad 和 iPod touch,詳細資料已上載至中心專題網頁(www.nutritionlabel.gov.hk),供市民瀏覽。市民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透過電郵rc@fehd.gov.hk與中心聯絡。



2012年4月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