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機電工程署調查觀塘裕民中心升降機事故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正調查觀塘牛頭角道300-302號裕民中心發生的升降機鋼纜斷裂事故。

  機電署今日(四月六日)下午約二時十七分接獲消防處通知,指裕民中心第二座六號升降機發生升降機困人事故,懷疑有鋼纜斷裂。機電署隨即派員到現場視察及調查。

  根據機電署的初步調查,發現升降機四條鋼纜中,其中一條斷裂。升降機安全系統即時發揮作用,停止了升降機的運作。事件中有兩名乘客受困,沒有人受傷。

  富來工程有限公司為肇事升降機的保養承建商,曾於今年一月五日為升降機進行年檢。

  為保障公眾安全,升降機的保養承建商正全面檢查裕民中心三座大廈內其餘八部升降機,以確定其操作安全。機電署已要求升降機的保養承建商在七個工作天內(四月十八日或之前)提交報告。

  昨日(四月五日)於屯門恆貴街一號嘉悅半島發生另一宗升降機鋼纜斷裂事故。

  機電署發言人表示:「機電署非常關注最近發生的兩宗升降機纜索斷裂事故,已敦促所有註冊升降機承建商,在進行定期保養及定期全面檢測時須加強檢查升降機纜索,並須按實務守則要求適時更換纜索,以確保升降機的安全運作。機電署亦會加強巡查,若發現有人違反升降機及自動梯(安全)條例(第327章),機電署會提出檢控。」



2012年4月6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3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