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縮減航道間距 增加飛機流量(附圖)
*****************

  民航處宣布,從今日(四月五日)開始,香港飛行情報區內南中國海上多條航道的飛機間距將由以往的四十海里縮減至三十海里,以增加航道的流量和提升運行效率。新的航道間距可令往來東南亞和東北亞城市的飛機流量增加三成,進出香港國際機場的航班亦得以受惠。該新措施亦與民航處按計劃提升跑道流量的規劃相輔相成。

  相關航道包括A1、A202、G581、G86、M750、P901和R339。航道間距得以縮減,全賴亞太區內有關當局的共同努力,其中民航處聯同中國民用航空局在過去十八個月大力推動有關計劃。鑑於各飛行情報區內已建立可靠的監察及通訊系統,而飛機亦具精確導航性能,各航管當局一致同意縮減航道間距,提升運作效率。

  為了準備實行縮減航道間距,民航處與鄰近的三亞、湛江及台北飛行情報區的航空交通管制當局,經已優化各方面的航空交通協調及通訊程序,以確保各空管當局在航道間距縮減後繼續提供安全及高效的空管服務。

  民航處會繼續致力提升香港飛行情報區內的空域管理效率及航道容量,以滿足區內航空交通的持續增長。



2012年4月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