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最低工資委員會並未有就是否調整最低工資及其幅度作出建議
***************************

下稿代最低工資委員會發出:

  就今日(四月三日)有傳媒報道最低工資委員會(委員會)已「就調高最低工資幅度作出建議,由最少上調1元即29元,至最高增加7元至35元」,委員會現作出以下澄清:

  委員會由昨日起展開為期8個星期的公眾諮詢,並在網頁列舉不同法定最低工資測試水平的情況,以提供不同水平的潛在影響的資料,供公眾參考。35元的法定工資水平是勞工組織於二零一一年第四季與委員會進行諮詢會面時所提出的最高水平。因此,委員會在補充統計資料中提供按29至35元作法定最低工資進行測試的估算資料。

  委員會在上載網頁的有關文件中已清楚表明,列出不同法定最低工資測試水平的估算只是為增加委員會工作進展的透明度,及為邀請公眾人士及相關組織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提供意見,而並非作出調整最低工資水平的建議。委員會重申現時對法定最低工資水平並未有任何立場。委員會在考慮所有因素(包括社會各界就法定最低工資水平所表達的意見)之後,才會建議最低工資水平是否維持現狀,或需要作出調整。

  委員會按以數據為依歸的原則,全面、客觀及審慎地研究法定最低工資水平。隨著政府統計處發布實施法定最低工資後的工資分布數據,委員會需要就這些數據及其他研究所得的資料,進行詳細及審慎的分析,並進行廣泛的諮詢,以全面考慮社會各界對法定最低工資水平的意見及關注。



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6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