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得悉昂坪360宣布恢復纜車服務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得悉昂坪360於四月五日恢復纜車服務。該局發言人今日(四月三日)表示,昂坪360重開後,旅遊事務署會聯同機電工程署(機電署)和其他政府相關部門繼續密切監督纜車系統的運作和服務情況,確保管理公司持續進行各方面的改善措施,維持服務穩定可靠。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發言人說:「昂坪360管理層在處理一月二十五日的事件,及在監督員工認真嚴謹執行維修保養程序,皆有不足之處。管理層必須汲取教訓,認真落實及持續執行所有改善措施。」

  過去兩個月,旅遊事務署和機電署一直密切監察和協助昂坪360的工作。在纜車運作及維修保養方面,昂坪360已通過機電署審核和要求,獲得機電署同意恢復纜車服務。

  至於改善應變機制和溝通安排方面,旅遊事務署知悉昂坪360在全面檢討其突發事故應變機制後,已落實一系列改善措施,包括更新所有緊急應變計劃手冊、靈活安排緊急巴士接載旅客離開昂坪、加設由控制中心發出至車廂的現場廣播、事故發生時提供多條緊急熱線作支援、加強與旅遊業界的溝通等,相信這些安排會較之前的情況有所改善。

  針對纜車重開,發言人表示:「我們積極鼓勵昂坪360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和旅遊業界合作,推出市場推廣的重點計劃和優惠,重建旅客的信心。」



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7時1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