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傍晚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日)傍晚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剛才跟四大商會談過甚麼?

候任行政長官:剛才跟五大商會的朋友會面。我約會大家在這個星期作為當選後第二個星期工作的一部分,就是要聽香港經濟界、各方面朋友的意見。今早是銀行界,下午是五個主要的商會,看看香港怎樣可以更加配合國家整個經濟發展的大形勢,用好機遇,解決好問題,基本上改變過去一直以來香港的大、中、小企業在內地發展的時候單打獨鬥那種局面。我希望我跟我的政府團隊,和香港的企業界,以至在內地工作的香港人員,能夠團結一致,配合好,亦可以凝聚我們的資源,使香港的體外經濟在內地的這部分,能發揮得更加好。

記者:在競選的時候來自商界的人都覺得你可能在這方面的認知比例未必比對手多或相關的班子不多,其實是正在找人嗎?

候任行政長官:我在內地推動香港的經濟發展,包括工商業及專業服務發展,已經有相當長的時間,應該說累積了一定的經驗。我上任之後會和香港廣大的工商界、專業界一起繼續用好在內地的發展機遇,亦希望用好國家給我們的支持。

記者:他們不支持你,會覺得跟他們溝通時有障礙嗎?

候任行政長官:我在當選當日已經說過,競爭由那時已經結束,我們的合作馬上開始。所以無論甚麼界別、甚麼界別的朋友,之前有沒有提名我或投票給我,他都是我服務及問責的對象。我一定會跟大家團結好、合作好,搞好香港。

記者︰為何今次是你選中出商會,而不是地產建設商會?是否因為中出在選舉時支持你?

候任行政長官︰這完全是跟香港在內地的經濟活動有關,就是製造業和我們的進出口貿易業等等,這些都是這五個商會的會員在內地的業務範圍。

記者︰今次會面可否達到修補關係的目的?

候任行政長官︰我看修補關係已經一早開始了。我覺得我與不支持我的工商界或其他人士,譬如是支持何俊仁先生的朋友也好,沒有任何嫌隙。我這方面願意作我最大的努力,用最大的誠意,用謙卑的態度與大家合作好。香港不是只靠一、兩個人,香港一定要靠大家,所以工商界和其他界別的朋友,以至有不同政見的朋友,我都可以與他合作好。

記者︰民調顯示你的支持度只有百分之四十幾,你如何回應?是否覺得支持度比較低?

候任行政長官︰我多謝那四成香港人支持我,我亦會爭取另外有三成認為對我的看法是普普通通的香港人,我希望能夠都爭取到他們的支持;至於有大概兩成人反對我,我希望通過我自己的努力,以及與他們的溝通和交流,能夠改變他們對我的看法。

記者:何時上京?

候任行政長官︰未有日子,有日子馬上通知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1時1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