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上午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四月二日)上午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昨日警察用胡椒噴霧,但又說有集會自由,那為什麼會用胡椒噴霧?

候任行政長官:香港市民有遊行、集會的自由,但香港亦是法治社會,大家用遊行、集會的方式表達自己意見的時候,需要守法、守秩序,以及不能夠妨礙其他道路使用者使用道路及場地的安全及權利。警方在處理這些場面的時候一直都是比較克制的,希望大家在表達意見、行使自由的時候,都能夠守法、守秩序。

記者:但是昨日他們用胡椒噴霧,你覺得恰當嗎?

候任行政長官:我相信警方的專業判斷。警方在這件事上已經發出聲明解釋。

記者:你自己認為有萬多人出來遊行,擔心中聯辦治港,你自己有甚麼看法及會有甚麼實際行動釋除這些疑慮?

候任行政長官:我聽到大家的訴求。香港與中央的關係是根據《基本法》的;我們在香港是實施「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就高度自治這方面,我同樣會根據《基本法》維護香港高度自治。至於大家就二十三條立法的關注,以至香港普選行政長官的關注,我昨日已發出聲明,我是理解大家在這方面的關注的。

記者:是否與四大商會一起用膳?

候任行政長官:不是,他們待會會來跟我見面,見面完畢我會再跟大家談談。謝謝大家。



2012年4月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8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