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出席選民登記揭幕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譚志源今日(三月三十一日)下午為二○一二年選民登記揭幕禮主禮,以下為他在揭幕禮上的致辭全文:

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歡迎各位出席二○一二年選民登記運動揭幕禮。

  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將會在九月九日舉行,到時會落實「一人兩票」的安排。下一屆立法會的議席數目會由現時的六十席增加至七十席,其中地區直選議席將會增加五席到三十五席。至於功能組別方面,將會新增五席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即一般所說的「超級區議會議席」,由全港大約三百萬現時不屬於任何傳統功能界別的選民,投下他們的第二票。

  要參與今年九月的選舉,符合資格但又未登記的市民,須在五月十六日前申請登記成為選民。為鼓勵更多合資格人士登記,由今日起到五月十六日選民登記截止期間,我們會舉行多項宣傳活動及宣傳項目。我在此呼籲所有未登記的合資格人士特別是年青人盡早登記,使你們可以在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行使投票權,選出你們的立法會議員,在議會上為香港服務。我知道今天現場亦有選民登記助理協助各位登記或更新資料。

  我們亦鼓勵選民向選舉事務處登記電郵地址,以通過電郵方式收取候選人寄出的選舉廣告,以節省紙張,為環保出一分力。

  在過去數月,公眾十分關注在選民登記冊收錄地址的準確性,即所謂「種票」問題。選舉事務處會繼續跟進有關個案,並會加強執法。我亦希望藉此機會向大家呼籲,於登記做選民時,要在申請表格上填寫你真實和正確的住址。如登記選民已搬遷,亦應在六月二十九日前通知選舉事務處,以更新住址,好讓你可以收到選舉事務處的通知,在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

  最後,正如今年選民登記運動的口號-「為香港,登記做選民!」,希望大家能積極參與,登記做選民。請緊記在申請表格上提供真實和正確的住址!多謝。



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6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