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候任行政長官會見傳媒談話全文
**************

  以下為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日(三月三十日)在中區政府合署西座大堂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是不是因應四月一日遊行而去「救火」?可以跟我們報告一下下午的行程嗎?

候任行政長官:下午的行程還未有最後定案,我現在回去聽聽同事的安排。但基本上只要有時間,當地條件許可,我便會落區,和市民大家多點互動,多點交流。

記者:其實四月一日都會有個遊行,你今次落區是否因應遊行,希望可以平息一下民怨及提升自己民望?還有對遊行有甚麼看法?

候任行政長官:日後我會好像過去一樣不斷落區。事實上我落區的歷史比較長,我八八年做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的時候已經不斷落區。我的經驗是,落區的作用是非常好的,可以接觸市民,大家近距離交流,更聽到很多社會上的意見、民間的智慧。四月一日那場遊行,我知道大家會有一定的訴求,我會虛心地聽大家的訴求。香港人有自由表達意見的權利,示威遊行是其中一種方式。所以四月一日大家有甚麼訴求,我會虛心、用心地聽大家的訴求。

記者:剛才新華社是否跟你做了個訪問?有沒有跟他們說搞錯了你的身份、同志的身份?

候任行政長官:沒有談這個問題,都是談我過去的工作,以及我的一些理念方面的問題。謝謝大家。

(請同時參閱談話全文英文部分。)



2012年3月30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1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