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香港文化博物館展出畢加索珍貴作品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香港文化博物館將舉行《畢加索─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珍品展》,作為慶祝今年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十五周年的文化盛事活動之一。

  是項展覽由康文署與法國駐香港及澳門總領事館攜手合辦,香港文化博物館及巴黎國立畢加索藝術館合作籌劃,於今年五月十九日至七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文化博物館舉行。

  是次展覽也是今年法國五月藝術節二十周年的重點節目之一,康文署為其主要合作伙伴。

  康文署發言人今日(三月二十八日)表示:「康文署很榮幸能舉辦這項盛大的展覽。該展覽將為香港市民帶來五十五件畢加索的真蹟作品,涵蓋了畢加索一生每個階段的創作,包括藍色、粉紅、原始、立體主義、新古典主義以至表現主義時期等的作品。」

  「展覽除展出畢加索的經典作品外,更展出約五十張照片和四段紀錄短片,豐富觀眾對這位一代藝術大師及其藝術的認識。」

  發言人續說:「這次是香港歷來最全面展示畢加索作品的展覽,將成為城中矚目盛事,預計吸引大批市民和遊客前往參觀。」

  鑑於展覽廳可容納的參觀人數有限,而展覽的展期亦有限,香港文化博物館將於展覽期內延長開放時間。該展覽的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並實施分段式入場。星期二為博物館休息日將不會開放。

  是次展覽的入場門票劃一定價為二十元,四歲以下小童可免費入場;市民憑有效門票可免費參觀博物館內其他展覽。

  為減輕輪候購票時間,是項展覽的門票將由五月四日起在城市電腦售票網預先發售。有關詳情將稍後公布。

  香港文化博物館位於沙田文林路一號。網址為hk.heritage.museum。查詢請電二一八○ 八一八八。



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