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口述影像服務擴大本港電影觀眾群(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表示,電影口述影像服務不單可協助視障人士和長者觀賞電影,還可擴大電影觀眾群,在本地及其他華語社區都有市場潛力,政府會繼續致力推動。

  蘇錦樑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出席了「香港電影口述影像發展計劃」閉幕禮暨《桃姐》口述影像電影欣賞會。創意香港撥款約80萬港元,與香港盲人輔導會於去年三月合作推出為期一年的計劃,目的是培訓專業口述影像旁述員和編劇。

  蘇錦樑說:「計劃別具意義,既增加了視障人士和長者的娛樂消閒選擇,方便他們透過電影對社會的潮流文化有更深認識,促進他們融入社會。」

  他續說:「計劃也為本港的電影業添了一批生力軍,我希望完成培訓的學員能學以致用,投入口述影像員行列,為本港電影製作更多口述影像版本,推動電影口述影像服務在香港的長遠發展。」

  蘇錦樑在閉幕禮上還即場嘗試為視障人士提供口述服務,詳細描述電影《桃姐》的海報構圖、人物和宣傳信息等;之後更與在場的視障人士分享口述影像的體會。

  「香港電影口述影像發展計劃」分為工作坊、研討會和口述影像放映會三部分。為期五天的訓練工作坊去年舉行,邀請了來自台灣和美國的口述影像專家主講,約70名學員完成培訓。主辦機構亦舉辦了為期三天的研討會,探討華語電影口述影像服務的發展和機遇,並邀請口述影像服務使用者提供意見。

  為了讓學員實踐所學技巧,並使公眾人士對口述影像服務有更深入認識,主辦機構也安排了學員在15場電影口述影像放映會提供服務,場地包括戲院、大學、香港科學館和香港電影資料館。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49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