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天文台新增大埔滘風向風速資料(附圖)
******************

  香港天文台今日(三月二十七日)開始透過其網站及「打電話問天氣」服務,發放大埔滘測風站的實時風向和風速資料,進一步增強分區天氣資訊。

  大埔滘測風站建於吐露港海旁的碼頭上,接近大埔市區,附近設有吐露港單車徑、大埔滘自然教育徑、白石角海濱長廊及大埔海濱公園等戶外活動場地,是康樂和旅遊的熱點。該處亦靠近吐露港公路,是來往大埔及沙田的主要幹道。天文台提供大埔滘的風向和風速資料,有助市民及遊客了解該處的最新天氣情況。

  天文台署理高級科學主任譚廣雄說:「在大埔滘增設測風站,有助監測大埔區及吐露港公路的風向和風速變化。市民可透過天文台網頁及手機應用程式獲取有關天氣資料,方便計劃各項戶外或水上活動。」

  海事處海事主任劉永堅歡迎天文台增加發放大埔滘的實時風向和風速資料。他說:「大埔滘的實時風向和風速數據,為在吐露港水域執勤巡邏及進行海上搜救行動的政府船隻,提供重要的參考資料。此外,在吐露港水域進行水上活動的人士亦可參考這些數據,使進行水上活動時更加安全。」

  市民可瀏覽天文台「分區天氣」網頁www.hko.gov.hk/wxinfo/ts/index_wind_c.htm或流動平台網頁m.weather.gov.hk/wxreport/region_uc.htm,或致電187 8200「打電話問天氣」服務,取得相關的風向、風速資料。天文台開發的智能手機應用程式「我的天文台」亦會在「分區天氣」版面顯示大埔滘測風站的實時風向和風速資料。



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2時38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