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就行政長官選舉結果發表聲明
*****************

  行政長官曾蔭權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就行政長官選舉結果,發表以下聲明:

  2012年行政長官選舉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制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今次選舉能按照基本法的規定,順利進行,再一次展現「一國兩制」和「港人治港」在香港成功落實。我謹此衷心祝賀梁振英先生當選。我已經向國務院提交選舉結果報告,並請中央人民政府任命梁振英先生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任行政長官。

  我和本屆政府會全力支援梁先生籌備新政府的工作,並做好與下屆政府的交接安排。為此,我們設立了候任行政長官辦公室,一切都已準備就緒,明天全面正式開始運作。

  我也非常欣賞唐英年先生和何俊仁先生及他們團隊的努力和拼勁。政府一直鼓勵有志之士參與社會事務,投身政治,服務市民,為香港的民主發展打下穩固的基礎。我期望他們能繼續積極參與公共事務,貢獻香港。

  最後,我呼籲全港市民團結支持候任行政長官,合力為香港再創美好將來。



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