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環諮會舉行廢物收費及可持續廢物管理策略公眾論壇(附圖)
***************************

下稿代環境諮詢委員會發出:

  環境諮詢委員會(環諮會)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舉行公眾論壇,就引入廢物收費和探討可持續廢物管理策略,與持分者及公眾人士交流意見。

  是次公眾論壇討論了都市固體廢物收費的各個不同方案及其有關配套要求,並從廢物收費探討香港的可持續廢物管理策略,及其他相關議題。

  今天出席論壇的人士來自不同層面和專業,包括綠色團體、環保回收行業、物業管理行業、地區團體、學者、市民及學生等;他們就有關議題踴躍發言,提出了不少寶貴意見。

  環諮會主席林群聲教授及環諮會其他委員,以及環境局局長邱騰華亦有出席論壇,和與會人士交流及聆聽他們的意見。

  邱騰華在論壇上闡述政府以「減廢、回收及妥善處理廢物」為目標,制訂了三管齊下的實際行動,包括加強源頭減廢的工作;引入現代化技術以提升廢物處理能力;以及及時擴建堆填區,以解決香港當前面對迫在眉睫的廢物管理問題。

  環諮會主席林群聲表示,今天的論壇能帶出市民及持分者對有關議題的關注,他們的意見將有助政府計劃下一階段的工作。

  政府於一月十日就引入廢物收費,作為經濟手段以減少都市固體廢物的產生,展開為期三個月的公眾諮詢,諮詢期至四月十日為止。

  環諮會較早時候在會議上討論了這份諮詢文件。為進一步處理香港的廢物問題,環諮會認同都市固體廢物收費可以是有效的經濟誘因,鼓勵市民作出行為改變,積極減廢。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36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