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賞花盛事明日結束 把握機會參觀維園花展(附圖)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每年一度的賞花盛事─「二零一二年香港花卉展覽」,將於明日(三月二十五日)晚上九時結束,市民請把握最後機會,前往維多利亞公園(維園)欣賞萬花齊放的美景。

  今年花卉展覽有二十一個國家、逾二百個機構參與,展出超過三十五萬株花卉,包括逾三萬株、約二十個栽培品種的主題花「風信子」,還有悉心栽培的盆栽、造型優美的花藝擺設,以及色彩繽紛的園景設計,為維園增添春日美態。

  會場內鋪設的花毯由糖街入口延伸至興發街,花毯內加插世界各地的旅遊景物如南極洲的企鵝和中國的萬里長城等元素,與花卉展覽主題「花之旅」互相呼應。

  大會同時舉辦多項精彩節目,包括文娛表演、花藝示範、園藝講座及工作坊、親子遊戲等。上星期進行的學童繪畫比賽亦於今日(三月二十四日)舉行頒獎典禮,比賽分四組,各組的冠、亞、季軍及優異獎作品,現於會場內展出。獲得冠軍的同學如下:

初小組冠軍:林靖雯/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黃楚標學校
高小組冠軍:崔樂怡/嗇色園主辦可立小學
初中組冠軍:張家華/順利天主教中學
高中組冠軍:嚴紀東/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

  花卉展覽的特色景點包括:以熱帶地方的水果為主體的大型花壇「熱帶風情」,每種水果更配上富有其主要產地特色的服飾,生動活潑;於大草地擺設一座高達4米、由花卉植物及生果鋪砌而成的風車屋;還有以客家土樓為造型的許願牆。

  康文署特別獻上由超過一萬六千株花卉鑲嵌而成的大型展品「花花世界」;大會亦特別製作一幅帆船花牆,慶祝香港特區成立十五周年;由超過一萬五千株鬱金香鋪設而成的正方形花海亦成為拍攝焦點。

  國內機構的特色景點亦同樣吸引,包括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的「春歸大地」及深圳市城市管理局的「暢遊龍年」等。

  場內亦展出富特色的花卉及植物展品,包括土沉香(又稱「白木香」和「牙香樹」),以及神秘果。

  市民可於花卉展覽期間在維園會場入口處,即場購買入場券;或使用八達通繳費進場;市民亦可在康文署轄下各分區康樂事務辦事處,及設有「康體通」服務的康樂場地預購門票。

  花卉展覽的入場費如下:

*全費:十四元
*小童、學生、六十歲或以上的長者:七元
*殘疾人士及其照管人(每名殘疾人士只可與一名照管人同享優惠):七元

  查詢請致電二六○一 八二六○,傳真二六九一 七二六四,或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green/hkfs/2012/b5/index.php。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