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按揭證券公司首次發行澳元債券(附圖)
******************

下稿代香港金融管理局發出︰

  香港按揭證券有限公司(按揭證券公司)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就成功公開發行首筆5年期5億澳元債券舉行簽約儀式。該筆澳元債券(又稱為「袋鼠債券」)錄得超額認購,備受澳洲和海外機構投資者的歡迎。有關債券的主要條款列載於附件。

  是次發行的AAA評級債券備受區內不同投資者的歡迎,包括中央銀行、政府機構、投資基金和銀行等,滿足他們對高質素澳元債券的多元化投資需求。繼發行港元、美元、人民幣、日圓和新加坡元的債券之後,是次發行澳元債券亦有助擴闊按揭證券公司的投資者基礎。按揭證券公司將發行外幣債券所得的資金,透過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轉換至港元,以協助發揮其策略性功能,包括從本地銀行購買按揭資產以促進銀行和金融穩定。

  按揭證券公司執行董事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副總裁彭醒棠表示:「按揭證券公司很榮幸能夠成為首家公開發行袋鼠債券的香港機構。該筆逾40億港元等值的債券是按揭證券公司成立『中期債券發行計劃』以來的最大發行金額。是次發行亦為其他發債體建立了良好的基準,有助鼓勵更多跨境融資和投資活動,從而促進區內債券市場的發展。我相信按揭證券公司在這方面的努力,將為銀行、投資者及按揭證券公司締造一個三贏的局面。」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8時33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