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蘇振波與王中山等名家攜手演出《箏樂國際新里程》音樂會
**************************

  著名箏演奏家蘇振波及王中山四月將聯同鋼琴家鄭慧、大提琴家全健、香港弦樂團及香港箏樂團舉行一場中西樂共融的《箏樂國際新里程》音樂會。

  在指揮陳永華帶領下,一眾音樂家及香港箏樂團將演奏《中國幻想曲》、《酒狂》、《彝族舞曲》、《祭神》、《山水映象》及《荒漠之殤》;此外他們更會與香港弦樂團合作首演與管弦樂團合奏版本的《屈原組曲》、《萬世師表》及《紅樓夢》(選段)。

  蘇振波為演奏家、教育家及作曲家,自一九六五年起已參與不同類型演出,門生不下二千人,遍布東南亞、歐美加及澳紐等國。蘇氏對推動香港箏樂發展貢獻良多,於七一年在香港成立中國首個箏藝團「蘇振波箏藝團」,將箏由獨奏發展成中西樂結合十多種奏式。蘇氏七四年在香港大會堂首次主辦箏樂會,開創香港箏樂專場的先例。蘇氏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音樂系,現為香港箏樂團主席、香港古箏學院院長、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及香港民族音樂學會會員。

  王中山為中國當代著名箏演奏家,現執教於中國音樂學院,並任中國音樂家協會古箏學會秘書長及中國多所大學的客座教授、碩士研究生導師。王氏的音樂表現細膩、傳神,音樂柔美而亮麗,善於用情緒化的音樂語言表達理性化的思維,並曾獲「國際中國民族器樂獨奏大賽」古箏第一名。他舉重若輕的演奏技巧、飄逸灑脫的表演風采令人為之側目,被譽為中國最具影響力的箏藝術家之一,中國現代箏演奏新技法的領軍人物。

  《箏樂國際新里程》音樂會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四月二十二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沙田大會堂演奏廳舉行。門票分一百六十、一百四十及一百一十元三種,即日起於各城市電腦售票處、網上及信用卡電話訂票熱線發售,設有全日制學生、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和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票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另設集體購票優惠,最高可獲八折。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一,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00000390.html;票務查詢: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購票電話: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訂票:www.urbtix.hk。



2012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57分

列印此頁